返回首页

北京5G创新应用加速落地

赵鹏北京日报

  5G正在给全行业带来百年未有的新机遇与新挑战,记者昨天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获悉,北京市5G用户已突破500万大关,而移动电话用户也已逼近4000万关口。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刚评选出“5G应用优秀案例”“5G应用优秀解决方案”等22个优秀案例,力图为相关应用落地树立标杆。

  据市通信管理局透露,截至今年8月底本市已累计开通5G基站4.4万个,预计到年底至少会超过5万个,实现五环内和城市副中心室外连续覆盖,五环外重点区域和典型应用场景的精准覆盖,北京市5G用户数已达到506万户。

  此外,本市移动电话用户总数也达到了3969.2万户。与此同时,北京地区已有超过1.36万家企业取得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在市通信管理局指导下,北京市通信行业协会刚评选出了“5G应用优秀案例”“5G应用优秀解决方案”“5G应用项目创新案例”等22个优秀案例,力图为相关应用落地树立行业标杆。

  在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运营商的各种5G创新应用已纷纷落地来到市民身边。眼下,北京电信在北京朝阳大悦城推出了大型线下5G互动体验活动,在现场打造了各类VR、AR互动游戏或景观体验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