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2家5G概念公司获机构调研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Wind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机构密集调研卓胜微、顺络电子、信维通信、中际旭创、东山精密等12家5G概念公司。券商分析称,四季度5G建设将进入下一阶段,国内通信行业将维持长期景气。

  机构密集调研

  四季度以来,46家机构调研顺络电子。公司第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13亿元,环比增长20.66%,同比增长41.87%,单季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开源证券指出,5G需求放量和汽车电子快速复苏,顺络电子单季度收入利润创新高。

  11月5日,在机构调研时,顺络电子表示,公司在通讯业务领域主要布局除了手机终端外,还包括通讯基站、其他智能通讯终端以及各类通讯模块领域。首先,基站和手机终端因为5G业务迭代带来增量;其次,在5G业务拉动下,手机终端对于电感、滤波器、天线等产品单机用量大幅度增加。5G业务发展将为公司在通讯领域持续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际旭创主营业务涵盖高端光通信收发模块和智能装备制造两大板块。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2.05亿元,同比增长58.49%;实现归母净利润6亿元,同比增长67.62%。11月2日,中信建投、兴全基金、中金公司等13家机构调研中际旭创。银河证券指出,未来5G基站持续建设将带动5G光模块需求旺盛,推动中际旭创主营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中际旭创表示,受益于国内外云数据中心客户资本开支的增长和数据中心建设的推进,高速率的数通光模块产品的需求持续上量,400G产品已成为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100G产品需求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此外,国内5G网络建设也拉动了前传、中传和回传等5G产品的收入增长。

  信维通信披露,10月29日,瑞士信贷、高盛资产、三星资产、嘉实基金、华安基金、上投摩根、兴全基金、睿远基金、中金资管等机构400余位投资者到公司调研。公司表示,过去几年,公司一直加大对5G技术的研发,积极储备5G相关产品。随着5G时代的到来,天线的数量及价值量均会有所提升。目前公司在5G天线业务领域的能力受到客户的认可,从技术能力、客户项目参与度上来看,公司都处于业内领先的地位。

  通信业将维持长期景气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14部门发布关于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5G网络基站建设。天风证券认为,政策更偏向于真金白银落地层面的支持,将有望持续加速5G网络建设。5G建设全面推进带动“网络-终端-应用”产业链持续成长,云计算加速发展推动“数据中心-网络设备-云应用”的长期成长,5G、应用、数据流量发展大逻辑不变。

  新时代证券指出,四季度5G建设将进入下一阶段,国内通信行业将维持长期景气,持续看好科技新基建的主线,主要关注确定性较高细分行业。

  招商证券认为,全球5G建设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在机构调研时,新雷能表示,公司目前主要的通信领域海外客户为三星、诺基亚以及一些中小客户。公司的业务拓展除客户拓展外,还包括客户业务中产品类别拓展,以及新应用领域如服务器电源的拓展等。国内5G建设近几年是建设高峰期,国外需求持续看好,公司会继续加大投入。今年因疫情影响出口量下滑,未来预期增长乐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