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航天科工6款智慧产业产品亮相2020智慧产业高峰论坛

陈奥 朱程 南京报道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天科工)在2020智慧高峰论坛上发布了智慧产业应用平台2.0、城市操作系统、智慧水立方平台、电子数据存证平台、海关无人智能巡检查验车、农业气象观测系统6款智慧产业相关产品,将为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政务、智慧海关、智慧农业等领域应用提供服务与支撑。

  智慧产业是以知识、数据和创新为核心生产要素,以智能化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为载体,为社会治理、行业管理和民生服务提供智慧化应用,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全方位深度融合所形成的产业和应用生态。

  以智慧产业应用平台2.0和电子数据存证平台为例,智慧产业应用平台2.0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打造通用化、模块化、可复用的行业应用平台,提供空天地网电磁等多源数据融合、综合治理、价值挖掘与智慧展现等一体化解决方案;电子数据存证平台结合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建设等领域的行业积累,融合区块链、IPFS、微服务、国密算法等先进技术,打造安全可靠的存证平台,可为各地政务服务管理部门提供稳定可靠的数据存证解决方案。

  据航天科工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石泉介绍,航天科工将系统工程、空间信息应用、信息安全等航天特色技术与社会治理全方位深度融合,培育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城建、智慧环保、智慧政务、智慧检务、智慧水务、智慧农业、智慧应急等30余个重点产业领域。

  据了解,航天科工构建了涵盖智能感知、融合平台、智慧应用的三层产业架构,服务社会治理。近日,由航天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包的锡东新城车联网一期示范项目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包含37km路网、63个网联路口、13km公共测试道路,覆盖车联网小镇、高铁核心区、映月湖公园、翠屏山旅游度假区等多个重点人流集聚区,并构建包括智能行人信号灯、行人过街警示系统、智能网联诱导屏等多维度多层次的智慧交通应用场景。

  据悉,2020智慧产业高峰论坛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航天科工第二研究院主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