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开幕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11月23日,由芥末堆举办的GET2020教育科技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建议,中国教育机构在做好原有业务的同时,一定要坚持出海,以探寻更多的发展可能和市场空间。同时,关注“以振兴乡村为基础的新农业新教育新经济区域一体化发展”的相关机会。

  对于疫情带来的影响,梅初九提到,“整体来看,疫情给我的感受可以总结为‘两个没变,一个思考’,就是家长、学生的需求没有变,教育的本质没有变。有关企业需要对自身风控能力进行思考,包括人才管理、财务等方面。”同时,她还认为,疫情也带来了新机遇,比如教育新基建等。

  会上,就早幼教、K12、职业教育的未来发展,梅初九也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幼儿园普惠工作推行到今天,托育普惠也为时不远;在“限内容、限收费”的政策要求下,K12校外学科培训最终的走向将是合国情、合学理、合法规;在中国经济模式转型的大前提下,未来几年,中国就业职业教育将迎来新发展和新变革。同时,她建议中国的教育机构,在做好原有业务的同时,一定要坚持出海,以探寻更多的发展可能和市场空间,让更多地方更好的教育来得更快。

  据了解,GET2020是芥末堆主办的第六届GET教育科技大会。为配合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今年的GET教育科技大会在控制入场人数的同时,为了满足众多教育从业者的学习交流需求,主办方芥末堆通过ClassIn、保利威、快手等多个平台对部分论坛进行了海内外直播。

  在此次GET大会上,超百位教育行业专家及从业者分享自己对教育的理解与实践,其中既有老牌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者对教育的新理解,又有新晋在线教育机构从业者的新探索,还有出海代表、跨界挑战者、第三方服务者们带来的新思考。话题从疫后发展到行业变革,从战略布局到未来趋势,从盈利模式到营销实践,分享嘉宾们从线上谈到线下,从国内谈到国外,多角度剖析教育的发展和未来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主论坛、K12、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等传统保有设置,GET教育科技大会必备项目——教育公益也再度亮相。今年,专注于解决农民工子弟上学问题的蒲公英学校、以改善农民工子女(新公民)成长环境为宗旨的新公民计划、关注孤儿问题的春晖博爱儿童救助公益基金会等多家机构代表从他们的工作实际出发,讲述相关教育公益工作的现状、变化以及面临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