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多上市公司参展世界5G大会

朱文彬上海证券报

  11月26日,为期三天的2020年世界5G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作为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本届大会以“5G赋能 共享共赢 5G+ByAllforAll”为主题,将向世界展示5G产业赋能的作用和价值。大会将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世界知名5G服务提供商、5G行业应用商等,围绕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

  记者了解到,除开幕式/主论坛外,此次大会还设有10个高峰论坛,聚焦5G商业进程、前瞻5G前沿技术、探讨与沟通5G引领新经济等多个方面。

  大会还设有12000平方米展区,主要展示运营企业及ICT龙头企业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以及5G上下游全产业链的创新技术和产品等。参会的除华为、中兴通讯、高通等世界5G巨头外,还有国内5G运营商、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以及5G产业链上众多A股上市公司。

  其中,在5G新科技的主题展区,将展示包括芯片、模组、器件、设备、网络、终端、安全等环节,凸显核心技术创新;在5G新生活的主题展区,将展示家居、政务、社区、教育、办公、医疗健康、文娱、社交等5G 场景应用,凸显5G 智慧生活;在5G新产业的主题展区,将展示金融、制造、能源、物流、农业等5G 产业应用,凸显5G 引领产业升级等。

  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测,2020年,全球15%的5G连接将来自于中国,2024年全球5G用户将近12亿。另据中国信通院预测,到2025年我国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超过3.5万亿元。2020年至2025年,我国5G商用将间接拉动经济总产出约24.8万亿元。

  在25日举行的先导活动上,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表示,目前全球已有超过95家运营商在部署商用5G网络,另有超过300家运营商正在投资5G,预计很快将推出服务。

  侯明娟预计,到2020年底,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亿部。2022年全球5G手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7.5亿。2023年全球5G连接数将超过10亿,到2025年将达到28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