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持初心 拥抱数字化

证券日报

  12月11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四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双循环”下的资本市场创新与发展。在当天的圆桌论坛中,多家上市公司领军者对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以及未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多维度分析。

  关于如何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立昂技术董事长王刚给出了两个答案:一是坚持初心,二是拥抱数字化。

  “公司的愿景是做中国最优秀的信息化服务企业。”王刚表示,“立昂技术成立25年了,25年就做一件事,没有跑偏。虽然有很多诱惑,但我们还是坚持初心。”

  立昂技术公司主营业务包含公共安全系统服务、IDC数据中心及云计算服务、电信运营商增值服务和通信网络技术服务4大模块。公司深耕信息与通信领域20余年,秉承技术创新和勤奋务实的理念,致力于探索信息技术与应用场景融合的解决方案。

  在王刚看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除了聚焦主业外,还需要拥抱数字化。“我们自己是做信息技术的,我们也在拥抱数字化,我们有自己的管理平台,可以把我们在全国各地的业务,包括走向海外的业务,都实时纳入到公司的平台上来。”

  据了解,在5G浪潮的驱动下,立昂技术业务成长迅速,现已覆盖了公共安全、通信、 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王刚说,“我们公司一是做大数据;第二,在全国各地从安防起家,做数字城市;第三,就是给三大运营商做服务。而这三个主业,都是围绕着信息化在做。”

  对于公司的未来,王刚充满信心,“公司的赛道空间很大,足够我们折腾”。

  谈及估值,王刚认为,当一个公司利润只有几千万元至两三亿元时,估值需要风口支撑。“风口来了,估值就高了;风口过去了,估值就低了。”

  但王刚表示,当一个企业利润有达到10亿元以上时,我相信资本市场一定会给予合理甚至超预期的估值,我们正朝这个方向在努力。“我们去年的利润是1.6亿元,而在之后的10年之内,利润争取达到20亿元-30亿元,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