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OPPO在印度成立5G创新实验室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2月22日,OPPO公司宣布在印度海德拉巴研发中心成立5G创新实验室,着力于在5G互联生态系统下的核心产品技术研发。OPPO表示,印度5G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是OPPO进一步推动全球5G商用的关键举措,将进一步提升在印度5G领域技术影响力。除5G创新实验室外,OPPO还计划在印度增设三处创新实验室,针对相机、功耗及性能优化三大领域进行研发与创新,以前沿技术为全球用户带来先进的个人科技体验。

  OPPO研究院院长刘畅表示:“5G一直是OPPO核心的技术赛道。同时,印度也是OPPO重要海外市场之一,我们非常重视当地的人才。随着印度5G实验室的成立,我们将实现更多核心技术的突破,赋能5G生态,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产业转型与跨越。”

  此前,在OPPO未来科技大会2020上,OPPO正式对外公布了“3+N+X”的科技跃迁战略。印度5G创新实验室的成立是 “3+N+X”的具体落地,未来将围绕核心技术领域展开研发突破。

  OPPO在5G标准制定、产品开发、应用场景探索等方面已经取得突出成绩。早在2015年,OPPO就以唯一终端厂商的身份参与到3GPP 5G研究与标准制定的工作中;截至2020年9月,OPPO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过 3000 件,排名前列;同时,OPPO在 ETSI 宣称1000+族5G标准专利。此外,据日本领先研究机构 NGB Corporation 2020年5月报告,OPPO 5G专利家族宣称数量全球排名前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