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报告称2020年OPPO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国内第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日前,全球专利数据库incoPat发布报告,截至2020年12月31日,排名前二十的企业专利权人(未做权利人合并)中,手机厂商OPPO以3580件发明专利授权量排名国内第二。

  OPPO表示,公司一向重视技术积累和研发创新,坚定的研发投入持续转化为丰硕的知识产权成果。OPPO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OPPO全球专利申请量超过57000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数量超过51000件,占比89%,全球专利授权数量超过24000件。

  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20年4月发布的2019年专利合作条约(PCT)申请数量排行榜,OPPO排名第五,在全球范围显示出领先的技术研发实力。

  2020年是5G网络加速部署和规模化商用的一年,OPPO 5G通信标准专利持续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布局。截至目前,OPPO共完成了3600+族全球专利申请,并在ETSI宣称1400+族5G标准专利。OPPO在3GPP提交标准文稿数量累计超3000件,排名前列。

  2020年,OPPO发布“3+N+X”的科技跃迁战略,支撑万物互融新生态的建设。具体来说,“3”指硬件、软件和服务的基础技术。“N”是OPPO长期构建的能力中心,包括人工智能、安全隐私、多媒体、互联互通等。“X”则指OPPO差异化的技术,包含影像、闪充、新形态、AR等。OPPO将投入战略性资源打造差异化的技术点,给产品带来颠覆性的创新,从而革新用户体验。OPPO也在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自2020年起三年内,OPPO将投入500亿元研发费用,以“3+N+X”作为下一阶段的研发工作重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