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科技助力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测试首次走进西部地区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京东科技2月23日深夜发布消息称,2月24日8时,成都“数字人民币红包迎新春”消费红包测试活动正式启动。京东科技作为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产业服务的业务子集团,为本次活动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这是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测试活动首次在西部地区进行试点。
  京东科技介绍,数字人民币红包的使用范围覆盖线上线下购物场景,其中线上场景由京东集团提供专场消费支持,京东APP内专场商品均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消费。线下可在成都市12000余个指定商户(门店)进行消费,包括热门景点、特色餐饮、商超连锁以及京东五星电器、京东家电专卖店、京东电脑数码实体门店等。
  京东科技数字人民币项目负责人彭飞表示:“在数字人民币试点中,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丰富的消费场景、领先的技术能力、稳定的用户服务能力和丰富的实施经验,为数字人民币钱包生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除了服务于地方政府的试点工作之外,也将探索更多数字人民币应用测试场景。”
  目前,京东科技与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运营机构均已开展合作,并顺利接入数字人民币电商平台消费试点场景。京东科技还帮助商家升级收银机具,改造成功后的自助收银机不仅实现了受理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功能,同时打通了商户各门店的ERP系统,大大提升了商户使用体验与收银效率。
  此前,京东科技已经先后为苏州、北京两地的三轮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测试提供了技术和服务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