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开幕在即 北斗应用正加速落地(附股)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由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等多家单位共同支持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将于2021年5月26日至28日在南昌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时空数据,赋能未来”,将全方位展示卫星导航领域最新成果,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

  华创证券指出,随着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全球组网完成,北斗卫星导航在行业、区域的应用正在加速。2020年下半年,北斗三号全球系统建成,中国移动等加入高精度基准站网络的建设、北斗网络基础设施趋于完善;终端层面伴随着芯片技术的成熟和成本的下降,推动整个产业链成本的降低,为大规模推动做好准备;政策也开始加大采购力度,推动产业的应用和普及。整个产业自上而下均做好了准备,迎接加速发展浪潮。振芯科技中科星图、华测导航、北斗星通海格通信华力创通等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