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发布科学数据共享倡议书

宋薇萍上海证券报·要闻

  6月2日上午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之新兴技术论坛——“数生万物”科学数据创新大会上,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联合发起的《上海科学数据共享倡议书》正式发布并签署。

  倡议书提出,力争逐步将上海打造成为科学数据汇集、共享和应用转化的高地,为城市数字化转型和全球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助力。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晔表示,当前科学数据已经成为科学研究的关键成果和重要的战略性资源,科学研究正在面临数据密集型科学发现的“第四范式时代”。科学数据的开放共享是时代潮流所向,上海将从开放共享科学数据出发,争做科学数据创新的开拓者,科学数据规则制定的先行者,重大科研数据合作的实践者。

  据悉,倡议书得到了上海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其他创新主体的积极响应,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机构与倡议发起单位共同签署了倡议书,并已将倡议内容落到实处。倡议单位之间已就数据的创新应用和开放共享,展开了多方面的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