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虎牙直播升级 加码赋能电竞观赛、游戏发行

薛源证券时报网

  近日,虎牙直播APP 9.0版本正式上线,全面改版了搜索页、直播间、个人主页,新增了热点页,并在持续优化“直播间掉宝”等功能的同时,上线了多屏同看、高能剪辑实时内容等诸多新功能。

  改版后的APP在直播行业首次实现的“多屏同看”功能,通过游戏数据加持,可让用户享受赛事对决的多个视角。该功能与虎牙直播的游戏用户画像、电竞社区氛围天然匹配,在电竞赛事热度高涨、用户观赛需求升级背景下,将极大改善观赛体验,增加用户黏性。

  直播间掉宝及直播互动开放平台的上线,则通过打造“游戏-直播新型互动模式”,一方面提升直播平台对游戏厂商、用户、主播的吸引力;另一方面,有助塑造新的游戏运营链路,将游戏开发、发行、直播更好地结合,帮助虎牙在游戏产业链中深挖价值,创造多元化营收路径,提升在产业链中的地位。

  区别于其他平台将直播、视频、社区割裂开来,虎牙以“用户来直播平台的第一需求是看直播”为思路,在9.0版本的迭代中尊重用户需求,提高内容质量、获得用户认可的同时,也推动了“直播+视频+社区”业态的融合发展。

  业内人士称,此次虎牙直播APP版本更新,将平台诸多内容形态进行了重构、串联,丰富内容供给同时,将有利于搭建起内容生产“工业化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