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各地广发“英雄帖” 鼓励支持中小企业创新

李雁争上海证券报·要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长为创新重要发源地的决策部署,今年,各地举办创新大赛的热情更高。

  最近一段时间,深圳、江苏、山东、河南等地政府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广发“英雄帖”。各地不但准备了丰厚的奖金,还有基金认投、银行贷款、园区入驻等礼包等待优胜企业来取。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将通过“创客中国”大赛优中选优,并为优秀企业提供升级版大礼包。据了解,“创客中国”大赛由工信部与财政部于2016年联合开办,成为中小企业成长壮大的“助推器”“加速器”。

  7月2日,“创客中国”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召开线上大赛说明会,鼓励企业及创客以大赛为创业创新舞台,“各展神通”,相互切磋,共同发掘和培育一批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孵化和打造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据悉,大赛将评出获奖项目50 个,最高奖励15 万元。

  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于6月14日至25日完成了报名工作。今年大赛的主题是“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获得省决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将给予5万、3万、2万、1万元奖金。

  上海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各地赛区最终将向“创客中国”大赛组委会推荐一定数量的获奖企业,审定后可进入全国500 强备选名单,并参加最后的全国总决赛。

  大赛将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投资基金、创业投资机构、银行等推荐优秀项目,还将组织线上线下需求对接、产融对接、大中小企业融通等活动,集聚带动各类投融资机构为参赛企业提供多元化服务。

  主管部门还将为优秀项目提供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上的检验检测、技术转移、数字化改造、工业设计等技术服务,以及法律、人力资源、财务、知识产权等服务,并安排创业导师和技术、投资、管理专家进行辅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