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烽火电子通信产品助力航天员成功出舱

证券时报网

  7月4日8时11分,中国航天员开启天和核心舱节点舱舱门。烽火电子(000516)研制生产的舱外航天服通信帽以及话音装置,伴随航天员出舱作业全过程,助力中国航天员成功完成太空作业。

  据介绍,烽火电子的通信产品担负着航天员与空间站、航天员与地面指挥中心语音通话的重要任务。在航天员出舱工作的7个小时中,在失重、真空、空间辐射等特殊环境下,产品通话清晰响亮,性能稳定可靠,得到中国航天中心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烽火电子是我国高新通信装备科研生产核心骨干企业,也是我国高新通信电声产品科研生产的骨干企业,控股子公司陕西烽火宏声科技有限公司承担了声频工程领域电声产品的科研、生产。公司电声产品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有线通信、音频终端等,系列“有源降噪送受话器组”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有源降噪、声方位感知、环境声音侦听、语音增强、强声抑制等领域实现了自主研发和工程化应用。

  在接下来的太空生活中,航天员们将陆续完成各类科学实验和再次出舱太空行走,届时,通过烽火电子的通信帽和话音装置,将再一次听到中国航天员来自太空的声音。(张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