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兴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 10家代表企业集中签约

李雁争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雁争)2021全球数字经济大会3日在北京大兴召开,10家数字经济代表企业签约落地大兴。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北京大兴将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到2023年底建成全国数字贸易创新发展高地、全国数字医疗健康发展高地、全国数字文化融合发展高地、全国先进智造产业示范高地。

  今天的大会举行了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大赛颁奖盛典。大赛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评出了优秀创新奖9名和冠亚季军。

  大会期间,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相继与帧观德芯、汤嘉实业等10家数字经济代表企业签约。其中,创新大赛冠军得主帧观德芯在赛后更是直接签约落地大兴,中电药明、宁矩科技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也同样选择落地大兴进行发展。

  按照大兴区“1+N”产业政策,落地项目将优先给予获奖团队人才落户、租金减免等政策扶持。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姜广智表示,希望本次大赛能立足北京,形成广泛的品牌影响力,以独特的资源虹吸能力,助力北京打造成为引领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城市数字智能转型示范高地、国际数据要素配置枢纽高地、新兴数字产业孵化引领高地、全球数字技术创新策源高地、数字治理中国方案服务高地和数字经济对外合作开放高地。

  会上,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杨蓓蓓解读推介了《大兴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简称《计划》)。她表示,基于特色产业,今后大兴区将以“数字贸易”为创新和突破,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核心和引擎,充分发挥数据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价值,全面推动数字技术与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以数字经济驱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根据《计划》,到2023年底大兴区数字经济将迈入快速扩展期,数字经济增加值超过500亿元,占地区GDP比重达到50%左右,初步形成3至4个产业集聚度高、特色鲜明的数字产业集聚区,并建成“四个高地”。

  杨蓓蓓还说,《计划》包含数字贸易、数字医疗健康、数字文化产业、先进智造产业、数字技术融合应用,数据要素融通、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等七项重点工作,今后大兴区将全力打造数字贸易创新发展高地、数字医疗健康发展高地、数字文化融合发展高地、先进智造产业示范高地等四个高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