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信部:加快构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完备的商用密码应用标准体系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微信公众号“工信微报”8月27日消息,8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推进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国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标准工作组前期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工作组章程,研究确定了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并为工作组委员颁发了聘用证书。

  田玉龙强调,密码是保障网络安全的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工作组要充分发挥支撑作用,有力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密码应用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快构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完备的商用密码应用标准体系;二是要坚持创新驱动,推动新兴技术与密码技术深度融合和协同创新;三是要坚持急用先行,围绕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重点领域加快急需标准研制;四是要汇聚工作合力,促进工作组等密码应用推进工作支撑机构积极发挥作用。

  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推进标准工作组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统筹开展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密码应用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化组织,汇聚了密码技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信息通信、网络安全等领域的企业和科研机构,秘书处设在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密码应用研究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以及14家工作组成员单位代表现场参加会议,其他成员单位线上参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