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黄金将长期凸显其投资价值

2016-05-20 14:28:00

    国泰基金:黄金将长期凸显其投资价值

  近期,随着市场对经济复苏情况的看法及经济数据公布后与预期的差异频出,多空双方轮流博弈。美联储官员在最近几周针对不及预期的经济和就业数据纷纷进行辩解,表示美国经济复苏状况良好,目前的利率对于美国而言太低,加息将会如期而至,市场不必对某些经济数据过于敏感。而市场投资机构则普遍看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纷纷加大配置避险特质明显的黄金等贵金属资产,并持续调高黄金价格预期。

  我们认为,首先,从加息时间节点来说,6月加息的可能已经不大,而7月加息概率也不足18%,市场普遍预期9月之前都不太可能加息,且今年加息幅度会很有限。因此,如美联储加息进程缓慢,美元继续走弱的概率就会很大,黄金将大概率上涨。

  其次,根据黄金协会(WGC)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今年黄金需求增长较大,各大黄金基金和各国央行均在加大其黄金配置,需求达到6年来的新高。因此,我们认为在经济的疲弱和需求增加的双重支撑下,在较长的时间内黄金都会凸显其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