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7、8月结构性活跃依然留存

2016-07-05 13:24:00

  国泰基金:78月结构性活跃依然留存

  近期两周“英国公投退欧”事件一直成为海外市场波动的焦点。英国政府留给市场是一个将要辞职的领导人和近期不会触发里斯本条约第50条的信息,海外市场连续2个交易日大跌,英镑大跌。随后,欧盟六大创始国联合敦促英国从速落实退欧决定,希望消除不确定性,不排除后续强制启动英国退欧程序。海外市场在宣泄之后逐步归于平静,海外市场反弹源于“宽松预期”的升温,建议密切关注“78日披露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714日的英国央行议息会议、726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728日的日本央行会议”等事件。

  国内货币政策方面,央行更倾向于公开市场操作,资金面平稳渡过,短期“降准”的必要性下降。周末最为市场所讨论的是“万科A股复牌”。自上而下的角度来看,重点不在于万科A股的走势,更多需关注“野蛮人”背后的杠杆资金链风险。

  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之前表现疲弱的周期股可能在多种催化剂的影响下有所表现。自今年中央提出积极稳妥推进供给侧改革以来,煤炭去产能相关政策不断出台,显示去产能正全面展开。对于78月来说,大规模向上空间不会很大,但结构性活跃依然留存,除了估值业绩比较匹配的消费板块来说,我们建议关注有一定催化剂、股价低位、市场持仓低的周期板块,如煤炭,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