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债市慢牛基础稳固

2016-07-06 13:09:00

  国泰基金:债市慢牛基础稳固

  上周资金面前紧后松。银行间隔夜回购较17日下行2.95BP2.0198%7天回购下行16.98BP2.3759%。上周央行公开市场进行了8400亿逆回购操作、6600亿逆回购到期,所以上周央行净投放1800亿。二级收益率方面,短端受资金面影响收益率有所下行,1年期国开债下行9.23BP2.54%,长端受宏观经济影响有所下行,10年期国开下行约7.18BP3.16%

  短期来看,由于英国脱欧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依旧存在,对国内债市中长期债券将有所利好。再加上近期债券市场收益率持续下行,机构有一定的获利了结意愿,不排除市场收益率在短暂下行后又转而上行。同时央行表示将运用多种工具保持流动性充裕和金融稳定,货币政策仍以稳健为主,短期内资金面或将维持宽松态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央行货币政策总体以维稳为主,债市慢牛的基础稳固,受供求关系的影响,市场或将震荡上行。长期来看,下半年考虑到房地产逐步回落、通胀回落、去产能力度加大、外需不确定性加大等因素,经济可能再次向底限靠拢,届时一定还会有新的宽松。政策性金融债利好,而信用风险也并未消除,因此短期超跌的利率债或存交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