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黄金抗通胀属性料进一步加强

2016-07-08 09:53:00

  国泰基金:黄金抗通胀属性进一步加强

  周,英国退欧事件在全球资本市场的影响逐渐缓解,全球主要股市均有所回升,英镑和欧元兑美元的隐含波动率也显著回落,但市场避险情绪不减反增。受到避险需求的推动,上周黄金和白银均有明显上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涨约2%1343.4美元/盎司,白银更是上涨11.45%20美元/盎司附近,创下两年来的新高。经济数据方面,上周公布的美国6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3.2,较前月有所增长,但美国5月营建支出下滑使得上周数据喜忧参半;欧元区6月制造业PMI52.8,略高于预期,其主要贡献来源于德国制造业景气向好,而法国则弱于预期。美联储方面,上周美联储副主席Fishcer表示“英国退欧将对英国和欧洲带来诸多麻烦,美联储将等待和观察其影响”,同时他认为对于加息决策而言,5月的非农就业报告可能比英国退欧的影响更大。

  展望未来,在目前的全球经济情况下,黄金受到避险情绪和抗通胀属性的双重支撑,而技术面分析也显示黄金继续向上动能仍然高于向下的势能。当前市场普遍判断7月美联储将不会加息,但如果英国退欧事件影响逐渐消退,而美国经济又在二季度表现出色,通胀水平回升的话,市场仍需警惕美联储会在9月进行加息。如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升高,则前期涨幅过大的黄金价格或将出现回调的压力。而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方面,有迹象表明在英国退欧后,英国、欧洲和日本央行都将进一步实施更大规模的货币宽松。受全球央行宽松预期的影响,黄金的抗通胀属性将受到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