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市场进入性价比下降的阶段

2016-07-26 13:47:00

  国泰基金:市场进入性价比下降的阶段

  国内经济方面,7月汽车消费强劲成为亮点,发电耗煤同比增速月内回升明显,可能与暑期用电高峰有关。猪价高位回调,蔬菜价格受天气影响明显抬升。市场对3季度经济预期较低,但我们相对市场乐观一些,三季度经济预计不会下滑,大概率维持6.7%,通胀或继续保持温和态势。

  海外方面,本周将迎来两个主要央行的议息会议,议息会议的结果及表述将是本周市场的重要扰动因素。美联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大概率也按兵不动,但本次会议上更值得关注的是如何引导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是否加息的预期。

  资本市场方面,在存量资金博弈的主要特征下,随着此前存量资金对市场成交的支撑空间缩窄,而资金需求逐渐放大(IPO、减持都在加速),市场进入性价比下降的阶段,体现为市场波动和板块切换频繁,而增量资金增加的迹象仍不明显。展望未来,我们仍建议投资者以均衡配置为主,继续关注估值和业绩比较匹配的板块及高景气度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