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未来市场仍将延续结构分化行情

2016-08-16 12:39:00

  国泰基金:未来市场仍将延续结构分化行情

  上周公布的关键经济数据普遍低于市场预期,但仔细观察结构,我们认为经济下滑压力并没有想象中大,重工业行业增速仍有改善,显示数据下滑与工作日数量较少有关。与此同时结构较差的新增贷款数据也增加了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货币政策放松预期的落空将对短期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影响,但考虑G20之前维稳预期仍存、宏观流动性也相对充裕,预计市场走势震荡趋紧,但还未到全面防御之时,未来市场仍将延续结构分化的行情。

  展望未来,在整体低利率、弱需求的背景之下,价值风格策略可能将继续制胜,上周地产和银行等低估值大蓝筹受到市场关注就是这一策略的反应。我们前期推荐的大消费等相关个股累积了一定相对收益,可能引致阶段性的获利压力,但在操作上考虑到“低利率,弱需求”的环境有一定持续性,我们仍建议相对收益投资者继续持有偏价值、估值不算高的大消费行业个股;另一方面也可以阶段性关注可能受益于政策和改革的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