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云计算概念股再回风口

2015-06-03 10:12:00

今日头条

商务部:大力推进药品流通领域改革

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62日表示商务部将组织示范试点促进医保、医疗和处方信息与药品零售企业的共享大力推进药品流通领域改革。

目前医药电商销售在整个市场中占比低,空间大。对医药电商而言,今年最大的政策利好是《互联网食品药品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即将正式落地,其中网售处方药的解禁将为医药电商释放近万亿元的巨大市场空间。

上市公司中,九州通(600998)是国内唯一具备整合物流规划、物流实施、系统集成能力大型现代医药物流企业,物流、信息等技术处于国内一流、国际领先地位。公司中医药材网上交易平台即将上线,B2B业务体系更加完善;好药师B2C业务已在29个城市完成约14000余家线下药店的签约对接工作。

 

利率市场化再下一城央行推出大额存单

人民银行决定推出大额存单产品,并制定了暂行办法。专家表示,大额存单推出标志着利率市场化再下一城。

民生固收点评:存款利率市场化,利率市场化最后一公里。存款保险推出,存款利率市场化制度准备已经就绪。大额存单作为银行主动负债管理工具,其推出意味着银行负债端自主定价能力增强,下一步是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先大额后小额,先长期后短期,实现利率市场化。

 

晨报精选

经济企稳迹象增多

5月中采PMI 50.1%,与市场预期中值持平。外贸形势难言乐观虽然新出口订单本月录得较大升幅,但仍位于临界值以下,连续8个月出口订单位于萎缩区间。进口形势更为糟糕。库存改善,大宗商品价格反弹,制造业加快原材料采购。大型企业PMI表现稳定,中型企业PMI回到景气区间,但小型企业继续低迷。

5月国内经济企稳迹象较1季度末更为明显,基建投资仍是稳增长的急先锋。在政策支持下,国内经济将于二季度末企稳。

 

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改善

20154月中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改善两个前提条件在3月下旬就已经出现:一是美元指数在413日再次冲击100关口未果的情况下出现震荡下行趋势,有助于稳定国内经济主体的汇率预期;二是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推动跨境资金流入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在这两个前提条件不发生根本变化之前,预计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改善的方向不变。

在这两个原因的推动下,国内经济主体暂缓受强势美元影响而采取的“资产外币化”和“外币债务去杠杆”操作。经济主体资产选择的变化对中国的国际收支状况和对外资产负债结构将产生重要影响。

从一个长周期的角度看,中国对外金融资产将日趋多元化,私人部门持有的直接投资和证券投资资产所占的比重将逐步上升。中国对外金融资产多元化的趋势是一个积极的方向。不过,这一趋势也将给跨境资金流动分析和预判带来挑战。

 

【投资策略】

震荡幅度将明显收窄

昨日主板指数在国企改革等二线蓝筹股带动下再度上涨,上证指数站稳4900由于本周新股申购影响市场或仍有一定震荡,但幅度将明显趋窄,而市场趋于稳定后所形成的“慢牛”格局正是管理层愿意看到的

从各板块涨幅及量能配合来看,上证指数前期快速下跌后反弹力度较强,前期滞涨的煤炭有色板块近期有较好表现,但惯性冲高攻击5000点关口后应谨防回落。建议稳健者继续维持金融地产、消费、新能源、高科技、军工等的均衡配置,可适当偏重低估值主板品种,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板块仍可适当关注。经历此次急跌回调后,市场风格或由之前的创小板向低估值主板蓝筹品种转换。

 

【行业分析】

云计算大会将召开 概念股再回风口

63日至5日,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举行,有望再度引发资金对相关概念股的关注。近年来,我国云计算产业逐渐发展壮大,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巨头进入云计算产业有着强烈的示范效应,有资金及技术优势的上市公司均已纷纷进入此领域,产业发展呈欣欣向荣之趋势,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上市公司中,天玑科技(300245)主营面向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的第三方服务。去年底公司设立合资公司,主要开展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业务。安硕信息(300380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信贷、风险管理系统及数据仓库和商业智能系统。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下注金融和周期性行业    2015-06-02
招商证券:仓重者把握反弹适当减仓    2015-05-29
招商证券:网络安全仍在风口    2015-05-28
招商证券:PPP真的是救命稻草吗?    2015-05-27
招商证券: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2015-05-26
招商证券:市场风格将再次转向    2015-05-25
招商证券: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    2015-05-22
招商证券:互联网金融再回风口    2015-05-21
招商证券:短期风格可能向主板转换    2015-05-20
招商证券:短期仍有回调整理要求    2015-05-19
招商证券:市场矫枉过正    2015-05-18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2015-05-15
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