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创智能:拟2.45亿元收购广二轻智能100%股权

2017-05-30 20:31:00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永创智能(603901)5月30日晚公告,公司拟以现金人民币2.45亿元收购广东轻工机械二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二轻机械”)持有的广东轻工机械二厂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二轻智能”)100%股权。
    根据公告,广二轻机械最近三年主要业务为制造、加工、销售、安装包灌装机、洗瓶机、杀菌机等一次包装设备。自2016年10月,通过资产重组,将上述业务剥离设立全资子公司广二轻智能。广二轻智能注册资本10000万元人民币,截止2017年4月30日,广二轻智能资产总额为30,092.07万元,净资产10,863.12万元;2017年1-4月份实现营业收入5,107.76万元,净利润728.33万元。
    公告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产品将在啤酒、饮料等液态食品包装设备领域覆盖一次、二次包装,具备了独立提供啤酒、饮料智能包装整线的能力,对公司经营具有战略意义。
    业内人士分析,永创智能一直从事包装设备及配套包装材料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安装调试与技术服务,以技术为依托为客户提供包装设备解决方案。经过多年积累,该公司逐渐缩小与国际知名包装设备企业的差距,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近年来一直处于国内包装设备企业前列。从未来看,基于物联网等现代技术运用的智能包装设备制造将给国内包装设备制造企业缩短乃至局部超越国际知名包装设备企业技术水平提供机遇。该公司坚持技术创新,将自主研发生产的工业机器人集成于公司智能包装生产线系列产品,将自主研发的图像识别、视觉检测等技术应用于公司智能包装生产线,使下游客户实现对产品进行在线质量检测,以控制、保障产品品质。而此次收购,为完善该公司在啤酒、饮料等液态食品包装设备领域的布局,符合其打造智能包装生产线及提供包装解决方案的发展规划,有利于增强其竞争力,提升盈利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