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泰环保:联合体中标68亿元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PPP项目

2017-12-25 19:11:00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联泰环保(6037971225日晚公告,广东省政府采购网发布了《澄海区全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中标公告》,确定公司与同一控股股东广东省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控制下的达濠市政建设有限公司、非关联方武汉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所组成的联合体中标《澄海区全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PPP项目》,并与汕头市澄海区环境保护局草签了PPP项目合同及特许经营协议。

  根据公告,该项目四大片区截污管道一期工程总长227km,共新建6座污水提升泵站,1座污水处理厂,28座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该项目采用BOT的运作方式。由中选社会资本负责项目的融资、建设、运营与维护(包括隆都污水处理厂及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泵站及管道的运营与维护)、移交。合作期为自生效之日起30年,其中建设期自生效之日起3年,运营期自建设期届满次日起算27年。项目总投资约68.0547亿元人民币,其中:污水处理服务费约3.1076亿元人民币、可用性服务费约60.926亿元人民币、运营维护费约4.021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表示,联泰环保主营业务为城镇污水处理,通过BOTTOTPPP等方式对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投资、建设和运营,获得合理的投资回报。其已运营汕头龙珠项目、长沙岳麓项目(一期)等四个污水处理项目,已投产运营的总处理规模达72万吨/日。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同比下降8.08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4463万元,同比增长3.87%。该公司今年IPO募投项目投资于邵阳市江北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 湖南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汕头市新溪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厂区)项目。募投项目实施后将提升该公司在区域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其核心竞争力。此次中标澄海区污水管网及污水处理PPP项目将进一步扩大其业务规模,增强其市场影响力,对未来业绩增长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