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拟募资7亿元 投资两大项目强化主业

王维波
2016-04-01 22:04:00

    中证网讯 科融环境(300152)4月1日晚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称,拟向不超过5名符合规定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0,000万股(含),募集资金总额(含发行费用)不超过70,000万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投入以下项目:睢宁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1,000万元,睢宁宝源热电联产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29,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20,000万元。公司股票于4月5日复牌。 
    本次发行股票的最终发行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在取得中国证监会关于本次非公开发行核准批文后,由董事会和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根据发行对象申购报价情况协商确定。
  公告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展开,相关项目的实施有利于上市公司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扩大业务规模,提高上市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同时,资产负债率将降低,有利于增强公司的资本实力,优化财务结构,提高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告也同时表示,由于项目实施后的经济效益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体现。因此,短期内可能会导致净资产收益率、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效益的实现,未来公司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将会得到较大提升。
  长江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表示,截止目前,科融环境在手订单近13亿(剔除聊城项目),新增订单7.5亿,该公司未来两年业绩有保障。另外,并购拓展将带动该公司业绩增长,今年该公司收购新疆君创49%股权及增资收购英诺格林51.31%股权,均将成为上市公司未来业绩贡献点。有业内人士分析,本次该公司增发募资7亿元投入两大项目将进一步增强其主营业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王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