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创投行:新重组方案有重大调整,将解决同业竞争

记者 张晓琪 齐金钊 实习记者 黄灵灵
2018-01-12 10:03:00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 齐金钊 实习记者 黄灵灵)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罗浩介绍,本次重组方案是对冀东水泥原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重大调整。原重组方案中,由冀东水泥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金隅集团持有的31家标的公司的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信达投资等8名交易对手持有的3家标的公司少数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冀东集团、冀东骨料购买其持有的冀东混凝土等3家公司的股权,同时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配套资金。

  因内外部环境发生变化,为尽快解决冀东水泥与金隅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冀东水泥拟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原方案进行重大调整。调整后方案具体为:

  金隅集团拟以所持有的金隅水泥经贸等10家公司的股权出资,冀东水泥拟以所持有的冀东水泥滦县有限责任公司等20家公司的股权及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等2家分公司的资产出资,双方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组建后,冀东水泥拥有合资公司控股权。

  与此同时,金隅集团将其持有的剩余水泥公司股权除所有权、收益权之外的权利全部委托冀东水泥管理,包括但不限于:股东表决权、管理者的委派权或选择权,并支付托管费用。此外,金隅集团已做出承诺:自本次交易完成之日起的三年内,将上述托管的股权以出资、出售或其他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注入合资公司或冀东水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