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提问:资金往来及关联交易是否合规?

记者 张晓琪 齐金钊 实习记者 黄灵灵
2018-01-12 10:58:00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 齐金钊 实习记者 黄灵灵)投服中心提问指出,标的公司与金隅集团控制的其他公司存在往来款,标的公司鼎鑫水泥为金隅集团下属关联公司通过通达耐火技术公司提供的9000万元担保,计划于股东大会之前解除。请问相关资金往来是否合规?往来款的解除是否会对标的公司正常经营产生严重影响?

  冀东水泥董事、财务总监任前进表示,重组之前内部关联资金的往来都合规合法,只是因为重组原因,被动成为非正常资金占用或往来,但双方董事会都有承诺,在深交所问询函中都有详细的披露。目前公司集团化资金运作能力很强,重组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的融资能力,信用等级也会大幅提升,这种情况下,重组后公司以后资金运作不存在任何问题。至于关联交易也是类似情况,一旦完成二次重组,剩余14家等彻底解决处理完注入冀东水泥以后,对应的关联交易将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