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通过股权托管进一步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记者 张晓琪 齐金钊 实习记者 黄灵灵
2018-01-12 11:00:00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晓琪 齐金钊 实习记者 黄灵灵)冀东水泥董事会秘书刘宇表示,为完全解决冀东水泥与金隅集团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冀东水泥与金隅集团已于201712月签订《股权托管协议》,金隅集团将其持有的剩余水泥公司股权除所有权、收益权之外的权利全部委托冀东水泥管理,包括但不限于:股东表决权、管理者的委派权或选择权,并支付托管费用。此外,金隅集团已做出承诺:自本次交易完成之日起的三年内,将上述托管的股权以出资、出售或其他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注入合资公司或冀东水泥。为保障上市公司的利益,金隅集团已就该内容与冀东水泥签订《关于避免同业竞争的协议》。

  另一方面,在金隅集团和冀东集团股权重组已经完成的背景下,金隅冀东对发展战略和发展计划进行了规划,包括建立统一物资供应平台、统一水泥营销管理、推进产品技术升级、加强信息管理体系建设和整合矿山新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