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如:私管大时代已经到来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2 15:28:00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4月22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8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国信证券董事长何如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错综复杂、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放缓的形势下,我国资产管理行业能够持续多维的扩展,并实现跨越式发展,展现出了中国资产管理人出色的风险管理水平和投资能力。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统计,2014-2016年间,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业务总规模分别达到了20.5万亿、38.2万亿和51.79万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59%。而在私募基金领域,增长更为显著,近三年,私募基金管理机构资产管理的实缴规模分别达到了2.6万亿、4.05万亿和7.89万亿,年复合增长率达到了93%。百亿级资产管理规模的私募机构由43家增加到了133家。

  何如表示,国内监管体系不断完善,资管行业进入了规范发展的大时代。资管行业在监管部门全面加强监管下,力将形成全面的发展秩序,形成更好的长远发展。私管大时代已经到来,私募行业在历经市场洗礼之后,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