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国鹭:资本市场价值投资“春天”来临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2 17:07:00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4月22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8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事长邱国鹭表示,中国资本市场价值投资的春天来临了。一方面,价值投资,再加上有很多QFII资金进来,A股的市场其实正在发生结构性的变化。另一方面,市场中有了一批很优秀的投资人。而且因为经过中国基金业二十年的增长,确实成长了一批很优秀的价值投资人。

  邱国鹭表示,价值投资的力量来自两个方面:第一,它是来自低估。在A股5178点的时候,你会看到一批的股票,它的价值也没有充分体现。最典型的其实就是白酒和家电,基本上是过去两年表现最好的板块。第二,就是你所投资的价值股的企业,公司本身具有不断创造价值的能力。

  邱国鹭表示,做价值投资,总是赚两方面的钱。一方面是企业低估的钱,这个是市场过度的悲观,市场情绪化的定价所产生的结果。另一方面,赚的是企业成长所带来的钱,是公司管理团队不断地为股东创造价值、创造新的收益的来源。

  邱国鹭表示,价值与成长是统一的。没有成长的股票是没有价值的,估值过高的成长股最终无法兑现预期。经过过去2年许多成长股的洗牌过程之后,一部分估值合理、企业基本面强劲的成长股值得关注。

  邱国鹭表示,其实在过去12个月中,有很多价值低估的钱其实已经被赚完了。很典型就像白酒,原来是3、4倍的估值,到现在25倍的估值,基本合理的。今天,应该更加关注的是一些新的机会,比如物流行业、安防行业。这些行业有很多投资标的其实不在A股,可能在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