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刚:私募野蛮生长、野蛮投资的时代已结束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2 17:19:00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4月22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8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北京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刚表示,私募基金处在一个比较特殊的环境,规范投资是私募基金发展的唯一路径。无论是保险还是私募,应该说野蛮生长、野蛮投资的时代已经结束。

  李泽刚表示,现在的监管环境对于投资来讲是一个一体化的环境。从私募的角度来讲,在中国股票市场上,唯一的路径还是规范投资。无论你是量化还是基本面选股,无论你是价值投资还是挖掘成长,这是唯一的路径。

  李泽刚表示,从来不认为私募基金的投资或者研究能力能够超越公募或者超越其他机构投资。因为它们背后都有一批专业的投资人才。私募其实最大的优势来自于它们风格的多元化,以及在某个风格上发挥到淋漓尽致的程度。

  李泽刚表示,私募基金、私募证券处在一个较为低迷的发展阶段。募资比较困难,净值从行业整体来看跟A股市场一样,也有一段时间缺乏赚钱效应。在这样一个历史时期,实际上私募行业的各方管理人呈现着分化的局面,尤其是在监管新规不断推进的过程当中,新的小的私募创业越来越困难。但行业的分化其实也是当下行业格局的一个市场化结果。对于具有一定先发优势的管理人来说,这也是一个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