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庆:当前股票类资产最有投资价值 但不要期待大牛市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2 18:00:00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4月22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8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上海重阳投资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当前这样一个经济和资本市场形势下,权益类资产尤其是股票类资产,在各大类资产中相对来讲最有投资价值。但不要期待有大的牛市,因为考虑到利率因素以及资金环境的因素,大的牛市的资金的必要条件是不具备的。

  王庆表示,鉴于我们市场在2015、2016年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实际上股票市场中的风险因素应该释放相对充分,所以股票市场下行空间也不大。市场将会表现出非常明显的结构性特征,而结构性特征最根本的因素就是中国资本市场制度的最新变化。

  王庆表示,中国股票市场当前有投资价值,但另一方面,中国股票市场还有两类不同性质的资产它的投资逻辑是不一样的。一类是价值投资这种标的,另一类就是在2016年表现令人失望的成长性板块。与此同时,市场越来越回归投资的本质,越来越关注企业的投资标的的基本面因素。这样一个环境下,如果我们做投资的话,有一个简明的投资思路:钟情成长投PE,青睐蓝筹做二级,布局海外选指数。

  王庆表示,目前市场仍然面临一些不确定性。考虑到2017年特殊的情况,相对于内部冲击,来自外部冲击可能性更大。而外部则最主要是美国,美国是第一大经济体,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美国的任何一个变化对中国的影响都不会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