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辉:今年市场应该是平衡市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2 18:28:00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4月22日,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第8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相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辉表示,今年市场应该是平衡市,不会是熊市。当然,牛市的概率也不是很高。

  梁辉表示,今年市场很难出现特别大的涨幅。首先,今年经济应该是走平或者是前高后低的走势,对于很多周期性的行业可能到下半年它的盈利增长就不如像现在这么亮丽。其次,如果观察指标的话,比如说M2比上GDP的比例很高若再看银行体系的总的资产比GDP的比重也是非常高的,这意味着全社会的杠杆非常高。

  梁辉表示,今年也很难出现熊市,因为市场经过过去几年的调整,比较大的风险点已经基本释放。尽管经济虽然有可能会走弱,但是不会出现像2015年那么剧烈的调整。

  梁辉表示,今年全年偏成长风格应该会略微好一点,因为去年大的背景是经济从低到高,流动性整体比较宽松。但今年利率水平偏高,经济有可能是偏弱的。到下半年,成长风格有可能会略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