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私募金牛奖揭晓 41家私募获殊荣

2017-04-22 20:47:00

  

  中证网讯 42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协办的“第八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深圳举行,以表彰2016年度投资业绩居前、风险控制卓越、为投资人获得持续、绝对收益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

  其中,北京睿策投资、北京和聚投资、北京神农投资、深圳市明达资产、北京星石投资、上海重阳投资、上海景林资产、北京源乐晟资产、朱雀股权投资等41家顶尖私募机构获评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另外,北京和聚投资的李泽刚等24人分获股票策略类五年期、三年期和一年期基金经理奖。

  具体来看,北京和聚投资、北京星石投资、上海重阳投资等9家公司获得“五年期股票策略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奖;北京诚盛投资、上海世诚投资等7家公司获得“三年期股票策略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奖;上海耀之资产、暖流资产等5家公司获得“债券策略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奖;李泽刚、陈家琳、鲍际刚等8名投资经理获得“五年期股票策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奖;刘兵、完永东、金斌等8名投资经理获得“三年期股票策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奖;宋炳山、梁辉、邱国鹭等8名投资经理获得“一年期股票策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奖。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行业发展趋势,本届中国私募金牛奖取消了“对冲策略”这个大类奖项,细分为“相对价值策略”奖项、“宏观期货策略”奖项和新设立“多策略”奖项。

  作为行业快速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中国私募金牛奖”自2009年启动以来,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不断完善评选标准,采用定量和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方法,遴选出一批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回报的专业资产管理人。大浪淘沙,厚积薄发,“中国私募金牛奖”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

  从历届评选结果看,金牛获奖私募整体上业绩稳定、可持续强。以股票策略类五年期公司奖和基金经理奖为例,该奖项考察公司和基金经理旗下产品最近5年的综合表现,注重更长期限的投资业绩和风控能力,以及业绩和风控的持续性。综合来看,其中一部分表现出优秀的收益获取能力,同时风险控制适当,另一部分表现出极强的风险控制能力,同时收益持续稳定,总体上均表现出较好的风险调整收益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