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A股牛市将“王者归来” 启动有三个关键条件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3 10:57:00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4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7中证金牛投资分享会”在深圳举行。北京神农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宇表示,A股牛市将“王者归来”,但牛市启动仍需三个关键条件。一是,新股持续快速发行;二是,新三板做市指数放量见底;三是,雄安特区开启实质性改革序幕。

  陈宇表示,A股过去二十几年股票供给严重扭曲,核心矛盾是供不应求。这会导致A股呈现一个典型的特征:只有在熊市绝望式下跌发生之后,全市场才大概率呈现投资及投机的价值。而当任何一轮牛市来了之后,由于资金与供给不对称,导致所有投资品会在非常短的时间里呈现典型的泡沫化估值特征。

  陈宇表示,未来新股料将持续快速发行。每周10家,今年500家,这样一种新股发行速度将持续2-3年,直至堰塞湖被解决掉。此外,中国股市已由沪深两市发展成为沪深京港四市。未来三年之内,沪深京港四地可供大家投资并且具有相对充分流动性的股票数量将逼近新增三千,这意味着A股在三年之内翻倍。这个变化是从未出现过的,它所带来的投资机遇绝对是市场结构上的改变。

  陈宇表示,新三板料将放量见底,或复制纳斯达克指数走势。从去年到现在,盈利最确定的、最好的方向来自于港股,因为在沪深京港四市当中,可供A股投资人选择的市场当中,最有投资价值的、价格最便宜的就是港股。而在今年4月份之后,在沪深京港四市当中,最可供大家投资的市场则是新三板精选。如果以新三板做市指数作为交易的对口,会发现它绝对是A股一个先行指标。

  陈宇表示,资本市场投资者情绪的改善必须要有实际性推动。雄安特区将开启实质性改革序幕,其意义在于宣誓政府以深入改革和经济推动为核心工作目标的新一轮改革的开始。未来政策上会着重关注经济、民生,以及那些足以推动社会继续发展的深化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