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际刚:利率上行将对权益类市场构成重大影响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3 11:01:00

  

  中证网讯(记者 李先飞) 4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7中证金牛投资分享会”在深圳举行。深圳悟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鲍际刚表示,A股的投资研究需要覆盖人、货币、基本面,这三个方面对A股市场形成重大影响。未来中国利率的向上迁移,对未来的市场,尤其是权益类市场构成重大的影响。

  鲍际刚表示,2017年全球经济复苏同步性进一步提高,共振向上。中国今天所面临的整体经济状况,包括我房地产、货币总量、央行资产负债表,包括现在正在进行的监管,其实都会影响到全球的经济状况。

  鲍际刚表示,按照麦肯锡的统计,全球债务占GDP比重达到300%的上限,而全球主要央行的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占GDP的比例接近40%,也就是说中国和美国的比例都比较高,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两个国家都面临缩表的问题,宏观紧缩对整个经济、对整个金融市场的影响都是重大的。

  鲍际刚表示,目前A股市场面临这样一个状况:经济已经是高维度、大尺度、高通量、高速度、多层次的情况;A股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加,流通速度不断改变。因此,A股的投资研究需要覆盖人、货币、基本面,这三个方面对A股市场形成重大影响。

  鲍际刚表示,目前7天回购利率、10天期国债利率和理财利率,其实都在上行阶段。而这个上行阶段,包括美国加息周期的逐渐展开,对未来中国利率的向上迁移,对未来的市场,尤其是权益类市场,还是构成重大的影响。另一侧是风险偏好进一步提升短期看有很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