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鑫钢:经济增长强劲度料将放缓 未来防风险优于稳增长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3 11:45:00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4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7中证金牛投资分享会”在深圳举行。银华基金基金经理王鑫钢表示,2017经济开局强劲,但增长动力边际料将放缓。未来经济复苏是和缓的,今年后半期这三个季度增长的强劲度肯定会放缓。展望未来政策取向,防风险将优于稳增长。

  王鑫钢表示,PPI在经历了长达5年的通缩后回升,逐步改善企业部门的现金流、利润表乃至资产负债表,从而改变制造业投资长期下降的趋势。基于此,对复苏的持续性持积极看法。

  王鑫钢表示,2017经济开局强劲,但增长动力边际料将放缓。2017年求稳总基调不变:区间思维下在强劲开局后短期应更多关注区间下沿,即基本面边际放缓,清理整顿可能加强。地产销售大概率放缓:目前居民购房使用的边际杠杆接近50%,已近极限;即使不调控,此时如果利率中枢上升,购房意愿也会受到明显抑制。主动补库存将于2季度结束:价格快速上涨带来的工业生产活跃期有望持续到二季度。

  王鑫钢表示,价格方面,经过快速上涨后再通胀预期升温,但总体可控。由于基数原因贡献较高,PPI同比全年高点大概率出现在4月份,之后将逐步回落。母猪存栏同比增速稳定使得猪肉涨幅有限,有助于稳定2017年物价水平,CPI全年中枢预计在2%左右。

  展望未来政策取向,王鑫钢认为,防风险将优于稳增长。经济开局强劲,意味着短期内政策决策体系中防风险、稳汇率等目标优先于稳增长。货币政策报告明确,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重要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