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鑫钢:当前A股估值合理 “慢牛震荡”是大概率

记者 李先飞
2017-04-23 11:53:00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4月23日,由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7中证金牛投资分享会”在深圳举行。银华基金基金经理王鑫钢表示,总体来看,2017年处于“经济增长稳中有升”与“流动性边际收紧”相互博弈的格局。当前A股估值合理,结合当前A股估值处于历史中枢水平,A股大概率是慢牛震荡的态势为主,结构性、主题性机会将广泛存在。

  展望未来投资机会,王鑫钢认为,应首选确定性业绩增长。在流动性边际收紧和风险偏好下降的市场中,以消费为代表的业绩持续改善行业有望获得“确定性溢价”。

  其次,关注主题性估值修复带来的机会。2017是政治大年,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重要事件和政策将有力推动相关低估值板块获得阶段性估值修复机会。以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为典型代表的政策能够改善基本面,并在政策的催化下能够让市场进一步认识其积极变化。

  此外,关注定增新规带来的α机会。新规推进定增参与者从“关系型”转向“价值研究型”,投资策略从“折扣收益”转向“α收益”。发行日首日定价的规则,意味着折扣率降低到9折左右,“关系型”拿低折扣率的市场参与者将受较大影响。相反,研究能力较强、注重价值型选股的定增市场参与者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