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实际控制人代表祝政:本次交易将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结构

记者 徐金忠 官平
2017-07-20 14:20:00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 官平)公司实际控制人代表、董事、总经理祝政在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必要性、交易定价原则、标的资产的估值合理性等情况进行说明时表示,天目药业紧跟“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抓住中医药行业发展机遇,通过公司内生式管理和外延式并购发展战略,实现企业的稳步成长。对于药品板块,根据公司现有品种情况,结合医药市场发展状况,在保证原有市场不流失的情况下,重点做好空白市场增容策划。公司董事会已将完善中药全产业链当作今后的发展规划之一,筛选优质项目推进并购重组和产业链整合。
    祝政表示,天目药业主营业务为药品及相关保健品的生产销售,最近几年盈利能力较差。标的公司德昌药业预计在未来几年收入规模将持续增长,后续年度的盈利能力将稳步提升。通过本次交易置入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优质资产,将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截至2017年3月末,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资产负债率75%。本次交易也将有利于降低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结构,增强上市公司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