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达证券:本次交易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记者 徐金忠 官
2017-07-20 14:39:00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 官平)独立财务顾问财达证券向阳代表中介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工作发表意见时表示,独立财务顾问及其他中介机构一致认为,天目药业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关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基本条件;本次交易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的规定;本次交易所涉及的资产定价公允,不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本次交易完成后,天目药业将进一步完善大健康产业战略布局,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助于增强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
    向阳认为,本次交易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而导致上市公司无法持续经营的行为,亦不存在可能导致上市公司重组后主要资产为现金或无具体经营业务的情形。本次交易完成前后,上市公司在业务、资产、财务、人员、机构等方面与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保持独立,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独立性的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能保持健全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