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报记者提问关注业务风险、核心竞争力、估值合理性

记者 郭新志
2016-12-14 14:52:00

  

  中证网讯(记者 郭新志)天兴仪表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1214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行,在提问环节,中国证券报作为专业财经媒体率先提问,记者提出以下三个问题:

  问题:业务与经营。草案称,贝瑞和康的主要经营模式是“通过服务模式和产品模式为国内各级医院、第三方医学实验室等医疗机构提供医学产品及服务”,由产前诊断机构出具 临床报告。请问,贝瑞和康在具体合作中与产前诊断机构的风险分担模式是怎样的?贝瑞和康称2015年度通过服务模式和产品模式完成NIPT合计约23.76万例,请问公司在NIPT市场的占有率是多少?上述样本检测的准确率为多少?公司如何规避NIPT服务中所引发的一些医疗纠纷?

  问题:产权与技术。评估报告显示,贝瑞和康已取得5项发明专利。同时,公司与国内外诸多机构展开了合作。请问公司在整个基因检测产业链中的核心竞争力如何体现?随着部分大的医疗机构自主购买相关设备开展NIPT检测相关业务,公司未来会否面临市场被医疗机构替代的风险?公司未来发力的着力点在哪儿?

  问题:业绩与估值。评估报告显示,此次评估机构将贝瑞和康视为“成长型公司”并采用收益法评估。我们注意到,尽管NIPT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市场竞争已日趋激烈。请问评估机构对贝瑞和康“成长期”、“成熟期”的评估时间周期的认定考虑了哪些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