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蔡诗文:本次交易构成借壳上市

记者 王兴亮
2017-10-11 09:54:00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10月11日,银星能源在深交所召开重组说明会。中信建投投资银行业务总监蔡诗文在介绍重组方案时表示,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借壳上市。
    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上市公司自控制权发生变更之日起60个月内,向收购人及其关联人购买资产,购买的资产总额占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前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会计报告期末资产总额的比例达到100%以上,则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蔡诗文介绍,银星能源2013年2月发生控制权变更。中铝股份因为持有宁夏发电集团70.82%的股权,成为控股股东,银星能源控制权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自发生控制权变更之日起的60个月(5年)内,银星能源累计向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购买的资产总额占2012年末公司自身总资产的比例已经超过了100%,因此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和借壳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