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能源总会计师马丽萍:未来风电发展潜力巨大

记者 王兴亮
2017-10-11 09:59:00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10月11日,银星能源在深交所召开重组说明会。银星能源总会计师马丽萍介绍,我国能源需求旺盛,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未来风电发展潜力巨大。
    马丽萍表示,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我国能源需求快速增长,已成为全球第一大能源消费国。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01年至2016年,能源消费总量由155,547万吨标准煤增长到436,000万吨标准煤,复合增长率为7.11%。根据2017年6月《BP Statistical Review of World Energy》的统计数据,2016年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达到3,053.0百万吨桶油当量,其中煤炭、石油消费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61.83%和18.96%,煤炭、石油为我国主要消费的能源。增加能源的多元化供应、确保能源安全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开发利用可再生能源成为国家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风电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我国风电总装机容量超过2.1亿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装机容量超过500万千瓦,风电年发电量达到4200亿千瓦时,力争风电发电量在全国发电量中的比重约占6%。在国家产业政策支持下,风电及太阳能光伏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风电发展潜力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