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报记者向银星能源提出两大问题

记者 王兴亮
2017-10-11 10:53:00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10月11日,银星能源在深交所召开重组说明会。在媒体提问环节,中国证券报·中证网记者提出两大问题。
    根据重组预案,银星能源拟以7.08元/股的价格向控股股东中铝宁夏能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银仪风电50%的股权。请问公司此次发行股份的价格是否合理?另外,公司本次重组标的资产原本包括中国铝业公司旗下稀土资产,为什么公司7月份决定停止收购稀土资产?
    对于定价的合理性,中信建投投资银行业务总监蔡诗文表示,定价是根据相关规定进行,符合业内通行做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银星能源董事长高原解释了停止收购稀土资产的原因。他表示,稀土资产盈利能力不错,加入后可形成双主业格局,对上市公司发展有利,公司各方前期也做了大量工作。不过,由于稀土资产的权属具有一定复杂性,各方无法短期内就交易事项达成一致意见。最后,公司经过慎重考虑和论证,出于保护上市公司投资者利益的考虑,最终决定终止收购稀土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