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星能源董秘李正科:标的资产具有可持续经营能力

记者 王兴亮
2017-10-11 11:10:00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10月11日,银星能源在深交所召开重组说明会。银星能源董秘李正科回答投服中心提问时表示,标的资产具有可持续经营能力,对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规模的提升,盈利水平的增强将起到促进作用。
    重组预案显示,银仪风电主营业务为风电业务,2014年、2015年、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183.27万元、158.66万元、958.75万元,2015年环比下降92.73%。
    对于银仪风电2015年净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银星能源董秘李正科表示,主要由于银仪风电是从事风力发电的企业,弃风限电政策的变化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影响较大,所以2015年利润大幅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限电因素。
    他表示,2015年以来,新能源发电受到用电量下降影响,弃风限电现象严重,银仪风电及上市公司前次重组标的业绩均出现下滑。不过,2016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国家相继出台政策文件,为新能源在未来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同时,国家也正在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弃风限电”问题,国家电网公司正在通过实施“五交八值”电网“十三五”建设规划,解决西部北部能源基地电量外送,国家科技部正在解决新能源电量预测的问题,制约新能源发电的瓶颈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因此,2016年以来银仪风电业绩有所好转,净利润较上年增长541.30%。2016年银仪风电实现营业收入14958.95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7.48万元,分别占同期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37%、92.24%。
    他认为,未来随着国家积极解决限电问题措施的出台以及国家电网建设对于宁夏地区用电需求量的提升,本次交易对于上市公司现有业务规模的提升,盈利水平的增强将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