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陈轩壁:本次交易不构成借壳上市

记者 徐金忠 黄淑慧
2017-04-21 14:16:00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黄淑慧)4月21日,中安消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办,中国证券报作为专业媒体参加了此次重组说明会。会上,本次重组独立财务顾问招商证券陈轩壁介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时表示,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所规定的借壳上市。
    陈轩壁介绍称,中安消拟通过波兰下属子公司Zimensp.zo.o.以支付现金的形式向Culmstock购买Konsalnet集团100%股权。根据交易各方签署的PSPA有关购买价格条款的约定,初始购买价格为以预计企业价值为基础(等于或低于110,000,000.00欧元或预估EBITDA的7倍的金额),根据预计净负债、预计营运资本、目标营运资本、融资偿还金额、Culmstock欠款金额、交割日期借款协议涉及的相关的民法交易税调整,其中预计EBITDA及上述调整因素将在本次交易完成日前5个工作日确定。最终的购买价格将在初始购买价格基础上根据完成日净负债、营运资本变动因素调整确定。
    根据上市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数据与标的公司2016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的计算,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交易对方与上市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前后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仍为涂国身。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所规定的借壳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