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国身:本次收购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战略举措

记者 徐金忠 黄淑慧
2017-04-21 14:25:00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黄淑慧)中安消董事长兼总裁涂国身在介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背景、目的和必要性等情况时表示,本次交易,公司拟收购波兰领先的综合安保运营服务提供商Konsalnet集团,标的公司主要从事人力安保、现金处理及押运、联网报警等安保运营服务业务,服务范围覆盖波兰全境,其客户涵括金融、医疗、零售、公共事业等诸多行业,包括IBM、迪卡侬、沃尔沃、雀巢、天梭、H&M等国际知名品牌客户及mBank等波兰主要银行客户,累积了丰富的客户资源及行业整合经验,具有良好的品牌及市场影响力,系波兰安保行业的领导者,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发展前景良好。
    涂国身表示,本次收购Konsalnet集团,系公司沿“一带一路”战略布局澳洲、泰国、香港等境外服务市场后,进一步树立中安消在安保综合运营服务领域的国际化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战略举措。此次收购完成,公司业务将延伸至波兰安保服务市场,对公司以波兰为平台进军开拓欧洲市场,进一步拓展海外安保运营服务业务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公司沿“一带一路”市场布局的业务发展战略。标的公司Konsalnet集团资产质量优良,客户资源丰富,盈利能力良好。本次交易完成后,通过资源的共享与整合,将会带动国内安全物联网产品及安保系统集成业务在当地的输出。同时,Konsalnet集团也将纳入上市公司的业务平台,共享公司的技术资源、客户资源和融资平台,进一步提升其服务能力及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