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保交所“银保渠道交易试点”项目落地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2月24日,上海保险交易所“银保渠道交易试点”项目顺利落地,这意味着推动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正式上线银行渠道,并实现在线交易

  此次试点,成功开辟发展普惠金融的新渠道,有效提升政策性普惠型保险产品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提高社会公众对防灾减灾和巨灾保险的认识和关注,并进一步服务银保业务降本增效,促进银行、保险行业之间的良性互动。

  在具体的运作模式上,该产品由人保财险等41家国内主要财险公司发起成立的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共同承保,建立统一的服务标准,联手应对地震灾害。由上海保交所建设集中的运营平台,为产品提供场内交易和平台运营支持,助力地震巨灾保险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地震巨灾保险正式上线银保渠道,是保交所协同各方、助力巨灾风险分散的又一创新举措。

  下一步,上海保交所将与合作机构共同努力,持续践行普惠金融,稳步推进保险场内交易市场建设,探索丰富“保交所+银行+保险公司”新模式的内涵。在产品端,充分加强与保险公司的合作,不断丰富场内挂牌的普惠保险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