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增68.1% 现金分红加回购合计斥资171亿元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8月15日晚间,中国平安披露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得益于上半年手续费佣金税务新政带来的104.53亿元一次性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63.3%,达1057.3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

  在行业结构调整的背景下,中国平安向高价值业务转型,业务结构持续优化,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新业务价值率达44.7%,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

  得益于营运利润稳健增长及集团充足的偿付能力,中国平安持续提升分红水平,公司拟向股东派发中期每股股息现金0.75元,同比增长21.0%,派息总额136.80亿元。同时,中国平安顺利实施A股回购计划,截至6月30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34.21亿元的A股股份(截至7月31日累计回购约50亿元A股股份),上半年现金分红加回购合计171.01亿元。

  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规划指引下,中国平安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深化科技能力,将创新技术深度赋能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等五大生态圈。中国平安不断对外输出领先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持续扩大科技业务版图。2019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科技业务的总收入同比增长33.6%至384.3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